大河之戀皇后號~圓一場年少時的夢

 
週六的午後,頂著溫暖的陽光,帶著輕快的步伐,朝著關渡碼頭前進,展開一場新的淡水河體驗。

許多年前,生活在淡水時,曾經幾度夢想,如果有一天,能與心愛的他,搭乘私人遊艇,悠閒的徜徉在淡水河上,手握著一杯濃郁的咖啡,配上一段優雅的爵士樂,人生至此,夫復合求。

這些年來,我搭過早期淡水到八里的渡輪、搭過藍色公路的快艇、更曾經一手握著某人的手,一手緊握著搖晃的星巴克咖啡,試著貼近那個幻想,末了,夢想終究還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最近,透過媒體報導得知,淡水河上來了一個新朋友–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,不同於老渡輪,也不是快艇,而是一艘全長40公尺、寬10公尺、高13.5公尺的內河遊輪,這個消息再度喚醒我那個沉睡的夢想。

 淡水河的浪漫之旅

預約了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周六下午的金色琴宴之旅(PM3:30-PM5:30),兩個小時的航程,據說有下午茶,還有現場演奏,似乎與夢想中的畫面幾分神似。

到了關渡碼頭後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停靠在岸邊的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,雄偉的外觀,讓我幾乎忘了眼前的流域就是那條我再熟悉不過的淡水河,因為近百年來,淡水河流域不曾出現過這麼大的遊輪,雖然它不是我夢想中的私人遊艇,卻讓我望著它,久久不能自拔,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。

淡水河,一條乘載著我許多年前愛恨情仇的流域,搭配上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,一艘裝潢豪華卻又陌生的大船,我驚訝著,遲遲不敢前進,內心雖然感動,卻又害怕著原本熟悉的淡水河突然變得陌生。

跟著搭船人群的步伐,緩步踏上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,一場新淡水河體驗之旅,從此展開。

歐式豪華古典的內部裝潢,讓人彷彿錯身在歐洲的宮廷宴會中,船內共區分為三層甲板,第一層為主要大廳,有Live Band的現場演奏,第二層有VIP包廂,適合開會或小型聚會,最上層是露天甲板星空酒吧,可以遠眺淡水河兩岸的美景,關渡平原的自然生態、觀音山的落日餘暉、再加上船艙內的美食佳餚,一趟視覺與味覺的饗宴,帶領著我,重新體驗淡水河的魅力,更讓我再度與年少時的夢想重逢。

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緩緩的在淡水河上移動,Live Band的爵士樂聲漸漸的在耳邊響起,咖啡的香味濃濃的在空氣中飄蕩,我的心靜靜的在氛圍裡感受,雖然沒有私人遊艇,然而此時的感受,已經完全的實現了多年前的那個夢想,謝謝你–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,圓了一場屬於我年少時的夢。

 更多關於「大河之戀皇后號」介紹>>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大河之戀皇后號~圓一場年少時的夢

  1. Griffin 說道:

    請問有沒有早上版的介紹阿

  2. arthur 說道:

    怎嚜覺得…..有那嚜一點點置入性行銷的味道
    新聞稿快拿來啦~幫你上比較快!!

發表留言